永和之肺─仁愛公園

下載

林蔭走道、環形廣場、露天咖啡座、楊三郎雕像、溜滑梯、盪鞦韆、沙坑……市公所的各種建設方案推陳出新,但始終如一的是─總能聽到孩子們嬉鬧的聲音。

1184198594

中間的廣場雖然沒有設置任何的遊樂設施,但卻總不乏人群於其中玩耍,而我與同學,也常於放學後來到此地,玩他個精疲力盡,才肯罷休。然而這個廣場對我來說,也曾帶給我一份感動。國小的我桀傲不遜,與父母是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有一次我在氣頭上,便衝出了家門,心想再也不要回到這個家了,我一路跑到廣場,卻不小心掉到一口井裡,在井底,我全身又濕又冷,心想著我應該是全世界最背的人了,但此時,我卻在水面的倒影中,看見了滿天星斗,我在最深沉的井底之中,發現了最美麗的星空,看著這星空,我便覺得跟這世界上的人比起來,我已經是身在天堂了。被救出來後,我看著爸媽,便覺兩頰一片濕熱……..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公園為了讓熙來攘往的民眾休息,設置了不少的長椅,而其中有些,成為街友們的溫床,提供他們一個安詳的夜晚;也有不少,成為情侶們的聖地,爭先恐後地要到那椅子上坐,希望藉此開啟一段轟轟烈烈的戀愛,但我對公園的長椅,卻是敬而遠之。有天放學後,我覺得一陣疲倦感席捲而來,便在身旁的長椅躺了下來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