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叢

52482189

我從小就住在這樣人來人往的東區,很多同學知道都覺得很羨慕,覺得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又好,雖然他們說的沒錯,住這想要什麼出門幾乎都可以買到,但是對我來說,這樣的都市景象遠不及大自然的美感對我的吸引。
在我小時候,我家旁邊有棵櫻花樹,在開花的季節,從窗戶往外就可以看見那艷麗的粉紅,伴隨著蟲鳴鳥叫,彷彿置身櫻花林。還記得那時候只要心情不好,躺在沙發上往窗外看一眼,想到在這樣的都市裡能享受到這種美景,心情就不由得愉快了起來。我曾經想過,在這樣的水泥叢林,四周沒有他的夥伴,他也許感到孤單吧,不過他總是這著努力地綻放著,讓我了解,就算環境是如此艱難,也能活出生命的光彩。
直到有一年夏天,在豪雨狂掃、強風過境後,那棵櫻花樹離開了,生命的脆弱,讓窗外的景色不再相同。家,彷彿也少了什麼。
g3_p2_2

發表迴響

